冷酷无情萧三岁

【24:00/欲沐】帮帮

  上一棒:@某鸽零泠 

  下一棒:没有啦——


※祝大家圣诞快乐!

※拍砖请温柔XD




  沐木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猫。

  他睁开眼,有些茫然地环视了一圈周遭的陌生环境,发现目光所及视线比平常低了许多。他低头打量自己,翻手盯着自己栗色毛发与粉红色肉垫陷入沉默。紧接着,一阵脚步声从过道由远及近,转角紫发红瞳的男人出现走来蹲下,沐木眼瞧着这个人抬起手轻抚他的脑袋,一如既往地对他碎碎念,语气满是熟悉的温柔。

  “醒了?那个,我出门的时候发现你在门口毯子上睡得正熟。不介意的话在我家住上一阵?”

  是欲为。

  沐木怔愣盯着欲为,半晌,才温顺地用脑袋主动蹭了蹭他的手心。

  ——好。

  “喵。”

  小沐木喜欢欲为。但这过于私密,圈子里就只有几个和他亲近的人才知道的秘密。即便是当年他们俩的cp被炒的最火的时候,小沐木也将这份情愫深埋于心,不曾明说。而自从所谓解绑之后,他俩的联系也渐渐减少,只有偶尔想起来的几句问候与聊天。更别说直到年初欲为退游的消息传开之后,他也只是给欲为发去了一句祝福,紧接着很快地收到了欲为的答谢回复。再然后,俱乐部的固定作息与高强度训练,让沐木应接不暇,也再抽不出多余时间偷偷去欲为直播间看几个小时了。直到沐木以为以后会再无交集,但此时此刻,欲为就在眼前。

  看来还没睡醒。不过,这是一个美梦。沐木迟钝想到。

  于是这天欲为家里多了一只小猫,这只猫对他的居住环境感到十分好奇,上蹿下跳的身影也为这个独居的房子带来了些许活力。晚上欲为坐在电脑前时,沐木以为他要开播,便跳到桌面寻个落脚点端坐。随意地扫了一眼欲为的电脑桌,沐木发现电脑屏幕旁有个被反扣住的木质相框,还没来得及探寻。正在他神游天外猜测着相框内容的时候,却看见欲为驾轻熟路打开电脑点进官方直播间,而画面则是他们如今正在为季后拼搏的秋季赛。

  “喵……”

  小沐木一时竟然不知道是应该震惊欲为在看退游的比赛,还是震惊如今电脑中正在直播的比赛。他用身子挡住了大半电脑,凑近屏幕看了看右下角,发现日期跟他昨晚半夜临睡前看的时间重合到一块儿。

  是个der的梦。

  沐木还处于懵逼状态,便被欲为抱起来搂入怀中。再艰难探出头趴在桌沿时,画面已经转到求生者出场。出镜的不是已经改名成Weibo的ACE队员,而是他们GR的人,一个个出现在赛场上。

  伍六七……马克……橙崽……空酱。

  没有看到自己的身影,沐木松口气后又将心悬了起来。他们的脸色看起来不是很好,连平日活跃气氛先锋伍六七也无精打采了很多。所以……

  “怎么没有看到沐木啊…备战间也没有。”

  当然看不到。灵魂互换了吧,说不定过段时间就传来“第五人格职业选手小沐木因压力过大转入精神病院”的消息了。沐木在内心咆哮一万句,听见欲为传来的疑问,放弃挣扎般将下颌抵在桌面默默崩溃吐槽。而如果把他现在的语言翻译过来,一定是满屏要被后期哔掉的脏话。忽然沐木的脊背传来欲为掌心的温热作为安抚,沐木身子一颤,差点要跃到地面躲开亲密接触了,但还是忍住最开始的不适应,然后逐渐安分下来趴回他腿面。欲为环着猫咪直接打给在后台的蓝胖子,开门见山地问着沐木的下落,而电话对面的人竟然听不出一丝意外情绪,反而像早知道会接到这个电话。

  “喂胖子,沐木生病了吗?”

  “……”

  从两人电话中的交流,小沐木得知他们是早上才发现他一直处于昏睡中,发现叫不醒之后,他就直接被抬进医院靠仪器吊着了,也不知道何时才会醒来。这件事被暂时被压下,除了GR内部队员没告知任何人,但如果他一直不清醒过来的话,恐怕很快消息就会散布开来。

  但胖子为什么会告诉……?

  沐木有点不太明白,另一边欲为听到消息后好像反应有些太过激烈了,他一个猛地起身差点把腿上的沐木甩到桌下,表情也变得慌乱,听着胖子说话,一边扶紧桌沿欲言又止。为什么欲为会如此在意?沐木心底有一个微小的念头迸发出萌芽,渐渐在心里盛开绽放成花。房间空气仿佛都凝固了,他们都清晰听到蓝胖子略显疲惫的声音传来。

  “欲为啊,不要等到永远失去才知道后悔。”

  这句话也是说给自己听的吧。沐木歪头看着欲为将自己整个人陷入了椅子中,仿佛是把刚才想说的话都化作一声叹息。他展臂将桌面盖住的相框翻开,指腹轻轻摩挲着镜面。这下用不着沐木特意去探索,他就已经看清楚了相框中的照片。那是他们当初的某张合照,照片中的两人都笑的灿烂,而照片最下方卡着一张纸条,上面写道:

  “那是我最美好的夏天,遇见了最心动的少年。”

  欲为似叹息一般轻轻说:

  “……其实那些年看似无意的'娇妻’都是奔着未来去的。”

——————————————————————————

  欲为订机票和走时都局促匆忙,却也没有忘记联系朋友来帮他喂自己的猫。沐木趴在临时用软垫搭建起来的小窝中,眼皮子也越来越沉,终究迷迷糊糊睡去。待到他再次醒来,耳边医疗仪器的声响清晰可闻,夜晚的环境让他有一瞬间的晃神。喉咙干燥得发不出声音,指尖微动,手背上好像还打着吊针。他偏移视角,窗户边陪护沙发上蜷缩的人影进入眼帘。

  投入的月色正好,斑驳光影映在他脸庞。过去迷失得太多。好在如今,眼前人是心上人。


评论(5)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