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酷无情萧三岁

【游猫】玫瑰庄园

  灵感来源如下↓

  我的院子里有四万万朵玫瑰花  每一天清晨/我捧一本书坐在院子里/路过的人/都会称赞我的玫瑰/也有想折去一两朵的/我通通不理不睬  直到有一天你来/笑眼眯成月牙问我/“看的什么书呀?”   我就知道/这四万万朵玫瑰通通是你的/连我也通通是你的




  每一个屠皇都有属于自己的庄园,由欧利蒂丝庄园主赞助提供。但面积太大疲于打理,再加上自己的特殊物件会被人类看到,从而对打法做出警惕,因此大多数屠皇都不会刻意装扮自己的地图。当然,有些人除外。


  出生在角落的沐木一进庄园就嗅到了扑鼻的花香,系统转动视角时,围墙下一排错落有致盛开的玫瑰映入眼帘,墓碑上也缠绕着藤蔓作为装点。他当即下了判断,跑向最近的板子后跟蓝胖子骂骂嘞嘞。


  “黑白黑白,又是游戏那个骚东西。”


  下一秒,提着伞的屠夫应声而至,带起的劲风从地面卷飞一团花瓣漩涡,噙着狡黠笑容的人现出身份。


  在众人眼中,玫瑰未免过于俗套,不过是节日中哄情人的手段和礼物罢了。游戏却不以为然,万千花种,他唯爱玫瑰。他甚至用了一个赛季的时间在庄园不会碍于对决的地方都培育下花苗。那个时候,如果有人问起游戏的下落,他的那群在酒吧中享受空闲生活的好友总会不约而同的回答——他改行当园丁了。


  总归,这几个月的努力没有白费。在游戏热情的邀请下,大家来到庄园欣赏一簇簇的玫瑰在庄园圈出新的边界,放眼望过去红得滴血。花香与绯色晕染,光影错乱,熏得人仿佛下一秒就要陷入其中。游戏晃晃铃铛,端着餐盘示意他们来品尝刚烤好的玫瑰饼。


  从此游戏的玫瑰庄园变成为第五独特的风景之一。比起隔壁A姓屠皇挂满星星,Q姓屠夫挂满可爱多的庄园,玫瑰似乎显得更浪漫一些。有人会为玫瑰的美丽试图偷摘一朵带出,但总是会被花茎的刺扎破手指。最终被气势汹汹飞来的游戏猎杀送上狂欢之椅;也有人跟他借用玫瑰教堂来完成婚礼,一向大方的游戏在这次却摸摸头顶鹿角,略带歉意地解释,这片庄园在等着他另一个主人到来。大家都表示理解,也真心希望游戏能找到那个人。毕竟一群人出去,Alex有胖子,欲为有沐木,皮皮有马克,而游戏就是当中最靓…最亮的仔。


  直到有一天,一位从未见面的少年闯入,坐到了游戏的椅子对面。橙色连帽衫着深色外套,即使是初夏也穿了两件长袖。兜帽下隐约压出两只猫耳的形状,头戴耳机挂在脖颈。少年嚼着口香糖漫不经心撑在长桌桌面,似乎对胜局的到来成竹在胸。


  难得排到新来的,大多数不是唯唯诺诺就是狂傲自大,当然结局都不会太好就对了。这个人,好像不太一样。游戏轻轻抚过伞柄,饶有兴趣勾起唇角。结果那一局,宿伞被羸弱小特溜五台,最终将他一个人留在了庄园。游戏把人熟练捆在椅子上,长伞横向抵在他细白脖颈处,比往常多了些力道。他紫色瞳孔中闪烁着光与那个人淡漠的双眸对视,第一次有了些气急败坏的情绪,又孩子气的将心爱的伞扔进花丛中,叉手看着已经上天,只剩下火药残留的余烬自言自语。


  “你不想留,我偏要你留。”


  直到晚上游戏坐在聒噪的朋友身边安静看书,脑海中也一直回想着今天唯一输掉的那局,完全看不进任何东西。他一边懊恼着自己的轻敌,一边又在思索着那个少年的思路与想法。直到蓝胖子搂着人闯进他的视线。那个人似乎不太适应周围陌生的人群,局促扫过一圈看到游戏,僵硬的表情终于裂开缝隙,轻呼一口气朝人摆摆手。


  “你是游戏吧?

    我是猫子,新来的。看的什么书啊?”


  很久以后,游戏才知道,自己庄园里的成千上万朵玫瑰,通通都是眼前这个人的。

评论(3)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