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酷无情萧三岁

【游猫】冬夜

  第五小镇街头的第一家酒吧总是最热闹的,即使在严寒的冬天也不例外。古老的壁炉中,炭火在其中燃烧,时不时炸开一两点星火,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整个屋子不小的空间接纳了很多镇民。在这个酒吧,拥有投屏可以观看到小镇里举办的所有比赛,它也成为了镇民们冬季最爱光顾的地方之一。


  沐木跟游戏,一个今日无赛程,一个坚决不打比赛的自由人,两个不约而同的来到酒吧集合看今晚GR的小组出线赛。在尚未磨合到位的新队面前,GR这种老牌队自然太有优势。虽说过程有些惊险,在第三场上半局皮皮限拿到四杀后,下半场无疑就成了GR人类的娱乐赛。胜局已定,沐木也压根没太紧张,呷口面前的果汁准备开始复盘。


  “我觉得他们要是不抢机可能有一点点机会三跑……欸欸欸你去哪儿啊游戏?”


  “我去接人——”


  游戏已经迅速穿上大衣,戴好手套推开酒吧大门,回头朝他远远回答,随后转身淹没在风霜中。


  游戏赶到的时候比赛正好结束,好友们朝这边有说有笑地走来。最右边的那个人兜中还鼓鼓囊囊塞着什么东西,看形状大概率是某功能型能量饮料。游戏还在双手插兜偏头眯眼打量,那群人也看见了他,最中间的蓝发青年笑着朝他挥挥手。


  “哟,这不是戏总吗,来接你家猫回家?”


  游戏目光扫了猫子一眼,见对方朝他眨眨眼后准备开口,蓝胖子旁边的马克伍六七倒是开始了一人一句的叭叭。


  “那必然是啊,哎呀有人接就是好啊。不像我,我只会和皮皮一起回家。”


  “我觉得我有被扫射到啊kr。”


  伍六七猛的止住话头,探脑往游戏背后看去,像是在问游戏又像不确定地自言自语。


  “哼哼呢……他说好要来接我的。”


  “伍六七你放心好啦,听沐木说他被六哥抓去练冒险家了,来的时候我看他在超Q那买红薯呢,你再等等。”


  游戏好心帮他解答了疑问,伸手颠颠已走到身边的猫子口袋,果然是两听饮料,在被人拍开之前迅速收手,把系在脖颈处的围巾拆解掉一半给猫子圈上,竟然也绰绰有余,只不过需要两个人走得紧凑点罢了。游戏摘下手套塞进右边口袋,顺势牵着猫子的手揣进左兜中,跟其他几个人打过招呼后就先行踏上回家的街道。


  路面的积雪已被清扫干净,两人索性在街上闲逛。猫子用空出来的那只手扯扯红围巾,还是没有把它解下来,五指收紧游戏把自己扣住的掌心嘀咕。


“哪有这么弱啊,我猫某人强得雅痞。你看今天最后一场没有,天秀好吧。”


  游戏踩在石砖上走得很慢,牵着猫子大跨步将雪地靴踏在地面。浸润暖意的目光看向他,带着笑回答,说到最后一句时压低声音凑人耳边低声。


  “那我错过了老猫子的高光时刻哎,那只能看看有没有重播咯。不过也很正常嘛,GR牛批,这都打不过的话,回家种地去叭。不过你们既然都打完了,那今晚……”


  “咳,可以哈,但是今天我要吃猫戏,你也要给我吃。”


  “嗯?换个姿势的意思嘛?╰(*´︶`*)╯”


  “……%*#的狗游戏……!”


  墨青色的天空又下起了雪,纷纷扬扬地撒下,仿若漫天星光落于尘间。两旁商店玻璃橱柜中散出温暖的光,雪投入路灯中拉长靠在一起的身影,万籁俱寂的街道上也只听得见雪花寄出的絮语。路还很长,要两个人才能一起走下去。

评论(2)

热度(5)